县政府办“四个到位”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通讯员 郑涛 尚星)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在县委统一部署下,县政府办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要求和总目标,坚持“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

一是组建机构。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政府办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县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机构和县政府办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机构,并组建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综合协调五个工作专班,统筹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制定方案。县政府办根据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综合协调五个方面十八项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分工。三是明确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带动党员干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专班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司其职,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

精心谋划,宣传部署到位

一是动员部署。9月20日,县政府党组暨政府机关召开了由县政府全体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全体党员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二是宣传引导。县政府办先后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大力宣讲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总目标、根本任务和主要内容,促使全体党员明确任务,积极参与。三是营造氛围。县政府办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应知应会知识、支部学习微信群、QQ交流群等方式全方位对主题教育有关内容进行学习,随时掌握动态情况,交流学习心得,扩大对主题教育的知晓率,营造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全员覆盖,活动开展到位

一是注重抓住“关键少数”。县政府办分别通过开展县政府党组和县政府办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研讨会,组织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会议精神,主要领导带头领学、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根据自学和集中学习情况,结合本职工作逐个发言,畅谈体会,针对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宗旨性质等专题撰写体会文章45篇。二是注重抓好支部活动。县政府办公室6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和革命传统、党史国史、先进典型、警示教育等活动,使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全面铺开。三是注重丰富学习方式。在要求全体党员完成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谋划自选动作,购买并发放了主题教育指定学习书目200余册,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系统学+分类学”“线上学+线下学”等形式,丰富了学习内容和形式。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八严禁”、测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等,积极开展“读书角”、在职党员“双报到”、对离退休党员干部“送学”上门等活动,助推主题教育工作全覆盖。

聚焦主题,调研整改到位

一是明确调研主题。依据全县“百日解千难、攻坚砺初心”活动问题清单,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分别领办1-2个问题,确定了调研主题,及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二是精心开展调研。针对领办的问题,分别制定调研计划,深入基层一线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干部群众谈心谈话等方式,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充分听取基层单位、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对策、推动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根据调研梳理出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解决措施,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办、立即办。截止目前,针对城关镇关庙集村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调研专班通过宣传政策、上门做工作、教育引导等措施,帮助该村收回堰塘120口,重新发包26口,收回山林30亩,该村集体资产管理向规范化管理方向发展;针对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阵地建设不达标的问题,通过多方协调,在原址上又投资39万元进行改扩建,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另外,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订阶段目标,明确包保领导,建立协调机制,逐步推进解决,确保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落地,让群众满意。

(作者:郑涛 尚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