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法院3小时调解5起案件

近日,南漳法院九集法庭利用半天时间,分别采取线上、线下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5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让当事人在疫情防控解封后能安心复工复产。

2016年至2018年间,洪某在肖某承包的工地务工。工程结束后,肖某尚欠洪某46000元工资未付,并向洪某出具了欠条。之后,洪某多次找肖某索要工资无果。2020年3月,洪某将肖某诉至法院。由于双方当事人在当地防控解封后,均外出务工,承办法官何姗建立了由审判人员、当事人、诉讼代理人组成的微信联络群,通过沟通,双方当事人均有调解意愿。后何法官考虑到网络庭审系统更加便捷、规范,经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于调解当天上午9点,使用网络庭审系统调解此案。最终,在何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通过网络庭审系统的签字功能,进行了远程确认。

此案休庭后,何法官紧接着来到九集法庭调解室,对另外4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进行调解。何法官考虑到,该4起案件的原告均系在被告陈某承包的工地务工,陈某支付四原告部分工资后,下余的工资一直未支付,因此,何法官征得四原告同意,决定合并调解该4起案件。在前期的沟通中,陈某向何法官表明,其在2019年年底已支付了四原告部分工资,但由于突发疫情,导致收入减少,短期内无力偿还,希望四原告能同意其分期还清欠款。何法官向四原告转达陈某的调解意愿后,四原告表示理解。调解当天,已经外出务工的陈某授权其妻子到法庭参加调解。直至上午12点,各方当事人就还款金额、还款时间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目前,以上五起案件的当事人均已收到九集法庭邮寄送达的调解书。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当事人经济状况下降,需尽快外出复工,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减轻当事人诉讼成本,九集法庭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的原则,充分运用微信沟通、电话联系、网络庭审、邮寄送达等方式,想方设法化解积案,解决纠纷,有效促进当事人顺利复工复产。

通讯员:杨 骞 /王毅然

责任编辑:湛晓靖

(作者:通讯员:杨 骞 /王毅然 ​责任编辑:湛晓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