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司法局举办全县普法骨干和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普法骨干的能力素养和基层人民调解员调解能力及业务水平,规范人民调解工作,依法依规调解,有力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0月25日,南漳县司法局举办全县普法骨干和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上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国人民调解大讲堂(第一讲)视频培训讲座。下午,县普法办主任韩雨辰、湖北水镜律师事务所主任唐登成两位同志分别就人民调解方法和技巧、《民事诉讼法》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今后开展调解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通过这次培训,使全县普法骨干和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调解技巧得到进一步掌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构建“平安南漳”“法治南漳”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湛晓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