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整治

(通讯员 章志荣)春节临近,万民欢庆。在这个万家团聚的节日到来之际,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坚守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一线,持续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整治,安全防线不断筑牢。

深入商超、厂矿、企业,认真排查锅炉、电梯、压力管道、缆车等特种设备运转情况,查看设备是否超期使用、性能是否完好、作业人员是否具有资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深入农贸市场、小作坊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年货物资来源是否合法,有否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是否存在超范围、超剂量非法添加现象,有无过期变质食品,确保消费者购买到放心的年货。

深入药店、医院、诊所等涉药单位,查看药品的贮存条件、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检查有无过期失效药品,有无违规销售毒、麻、精、放类特殊药品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深入大型宾馆、酒店,查看餐饮单位的合法资质、环境卫生、原材料的采购与贮存、食品操作人员的健康证明等,与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心的团年宴。

截止目前,已检查市场主体2260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7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0余份,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1起。




(作者:王鼎 章志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