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工作日,检察长去了哪儿?

1月2日,新年的第一天工作日,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中颠簸了近两个小时后,南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文贵元到达了板桥镇断河坪村,同驻村工作队一道去往贫困户家中,并为他们送去了米和油。

为贫困户刘昌汉送上生活用品

详细询问贫困户王建敏生产生活情况

一进村,顾不得休息,文贵元检察长随即深入到他所帮扶的贫困户家,将送去的米和油提到村民家中后,一一和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了解他们的产业收入,与他们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路子。

走访贫困户刘孝文

“一年收多少粮,喂了几头猪,身体还好不好,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每到一户帮扶对象家,他都细细的问、认真的记,不遗漏任何细节!

从几家贫困户家中出来,已经快下午四点了,文贵元检察长与村干部、扶贫工作队队长召开座谈,共商扶贫大计。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年来,断河坪村的发展,有目共睹。虽然我们的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越是到最后的紧要关头,越是容不得半点松懈。”

文贵元检察长说:“我们要在这个关键时刻,积极创造条件,围绕产业开发,在新的一年里,要想方设法帮助村子及村民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脱贫致富、惠及村民献策出力,多办实事,切实为村子拓宽增收来源。”

一天下来,走访了3户贫困户。同行的检察干警小涂说:“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跟着检察长走访的这一天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的一年也要干劲满满”!

来源:南漳检察

(作者:湛晓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