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 南漳税务在行动

今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月18 日,县税务局在行政服务中心、车站等人流量密集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利用移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片、印制税法知识展板等多种形式,向纳税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宣讲减税降费政策。

今年4月1日,新一轮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正式出台。这次减税降费有四个特点,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不再交纳增值税。二是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并加大优惠力度,企业资产总额5000万元以下、从业人数300人以下、应纳税所得额300万元以下的都被认定为小型微利企业。三是对小规模纳税人交纳的部分地方税种实行减半征收。允许各地按程序在50%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等地方税种以及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四是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对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初创科技型企业可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政策。

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税务部门将开展“减税降费大走访”、纳税人学堂培训、税宣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真正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全媒体记者 王蕾  方杨茜  见习记者 章志瑶)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蕾 方杨茜 见习记者 章志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