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驿站”进景区 党史学习再“加油”

我县首个景区“红色驿站”,日前在水镜庄风景区建成并投入使用。驿站把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与文化旅游设施相融合,成为传递党的声音的“前哨站”,党史学习教育的“加油站”




在水镜庄“红色驿站”的“红色故事亭”,党校老师正在为放暑假的学生们讲述着感人的红色故事,带领孩子们一起合唱经典红色歌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首首激昂的旋律,红色精神在孩子们心田悄然生根、发芽。




水镜庄是著名的三国名胜,东汉末年名土司马徽曾在此隐居.因司马徽又称水镜先生,山庄因此而称水镜庄,水镜庄景区是我县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年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红色驿站”建在景区,将红色文化与南漳历史景观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我县旅游的品位和内涵。今年6月,“红色驿站”在这里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参观、休憩、阅读。

游客赵金祥告诉记者,他来自河南南阳,今天来到南漳旅游,因为自己是一名老党员、退伍军人,看到这个红色驿站,心情非常激动,就进去参观学习了一会,这里的志愿者非常热情,还提供免费茶水,下次还要带战友再来南漳游玩。




“红色驿站”占地55平方米,以红色文化为主题,选藏了党史、党建、名人传记等图书1000余册,同时配备桌椅、充电器、电风扇等设施,为游客和市民提供免费便民服务。“红色故事亭”悬挂有李协一、张道南等南漳本地革命先烈故事介绍。在这里人们可以休息、学习,开展各种宣讲活动。自6月份“红色驿站”投入使用以来,来此休息、看书的人数已达1000多人次。




文峰塔社区居委会委员方普说:“水镜庄风景区是南漳的地标,从清晨到夜晚,这里的人流量都很大。文峰塔社区"红色驿站"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也将党建引领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在驿站"红色故事亭"开展讲党史活动、读书活动、党史学习活动,让党的历史、南漳历史在这样一个休闲的平台代代相传。”


全媒体记者:刘少东

实习生:王思龙

实习编辑:侯晓玲

(作者:刘少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