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办成一件事!听局长、镇长承诺!(20)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在县级办理,随到随办......


   
               

打造营商好环境,高效办成一件事。这是政府的承诺,这是群众的期盼。即日起,74个部门和镇区主要负责人将走进县融媒体中心新闻演播厅,围绕教育、医疗、住房、社保、交通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对今年将要“高效办成一件事”的项目内容、推进时限和办理质量,向社会各界作出承诺。


“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通办、跨省通办”,全面整治超时办理,让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事件办理提速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承诺掷地有声,成效是否显著?让我们拭目以待。《高效办成一件事》大型访谈栏目,期待您的参与!






县教育局:
扩建实验中学运动场


       

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教育部门今年承诺“高效办成一件事”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昌俊:教育部门今年“高效办成一件事”的事项是:  妥善安置好住户,拆除原勤办办公楼,扩建实验中学运动场。该运动场扩建项目是2019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由于涉及20多个住户的征迁问题一直久拖未决        
主持人:那请问,实验中学内原勤办办公楼拆除工程什么时候能够动工呢?运动场什么时候能够扩建完工并投入使用呢?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郑昌俊:目前,教育局已经成立征迁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精干力量包保到户、制定工作方案、解决合理诉求、化解矛盾隐患。        
力争4月底完成办公楼征迁并依法拆除。5月份进入招投标程序。6月20日前完成所有建设手续,正式开工建设,确保9月份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县建投集团:
全力推进县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


主持人请问咱们建投集团今年承诺“高效办成一件事”的事项是什么?
县建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臣祥我们承诺的事项是:建好两座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并投入运行。县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内容包括城南片区污水处理厂和武镇片区污水处理厂,城南片区污水处理厂位于城关镇车家店村,项目占地39亩,总投资1.05亿元;县化工园区武镇片区污水处理厂位于武安镇赵家营村,项目占地43亩,总投资6188万元。这两个片区的污水处理厂主要是对化工园区内工业和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主持人那如何抓好落实呢?
县建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臣祥为了办成这件民生实事,我们从三个方面加强管理和服务。一是筹措资金,保障项目建设。向农发行贷款1.3亿元,争取县财政专项债券资金5000万元,保障项目资金需求;二是加强监管,保证项目质量,规范建设程序,实施全过程监理,聘请审计单位进行跟踪审计,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和质量达标;三是做好服务,确保项目进度。安排专人包保项目,主动协调矛盾,解决问题,确保按时完工。
我们承诺,该项目武镇片区在5月中旬完成通水调试工作,城南片区在5月底完成通水调试工作。


县招商服务中心:
推动1.2亿元年产40万吨净水剂项目开工投产


主持人请问咱们招商服务中心“高效办成一件事”的事项是什么?
县招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叶恒涛今年我们招商服务中心承诺“高效办成一件事”是:推动“襄阳盖德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净水剂项目”开工投产。具体措施是:一是项目专班制。成立项目专班,抽调精干力量,加强沟通协调,制定推进方案;二是项目会商制。坚持高位推动,邀请县领导挂帅,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共商,让问题在一线解决;三是项目路径制。制定项目路径图,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落地。
在此,我郑重承诺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逐步打通项目建设中所有的堵点、难点、痛点等制约因素。确保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10月竣工,12月份正式投产。


                                                                       

中国建设银行南漳支行: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点痛点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中国建设银行南漳县支行推出的“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具体事项是什么呢?                                                                        

中国建设银行南漳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 邱襄兵2021年,我行将巩固“普惠金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工作成果,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具体讲就是6月底实现新增小微企业授信50户,授信金额2500万元,以此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点、痛点。一是围绕全县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业主,以定制化的产品服务方案对接客群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化的金融服务。目前的贷款利率最低可以低至3.82%。同时使用灵活,随借随还,按天计息;二是对于临时性、阶段性经营困难有还款压力的客户,符合条件的通过延期、名单制续贷等方式,为客户做好业务安排,按照市场化原则“应延尽延”,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三是重点对农村经济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村企业以及规模种植户、养殖户,做好授信工作。                                                                        

目前我行已对13户农村企业授信1144万元。


                                                                                                           

县交通运输局:

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在县级办理,随到随办


                                                                                                           

主持人请问一下今年县交通运输局“高效办成一件事”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庆华: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在县级办理,随到随办。                                                                                                            

主持人那首选这项工作有原因吗?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庆华:这项工作属于交通部门行政审批高频服务事项。目前,全县道路货物运输从业人员6000多人,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按照规定,驾驶员只有取得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才能合法从事货物运输。过去,驾驶员取得证件必须到市交通部门指定的驾培学校学习3天,考试合格后才能办证,除了培训费,还有交通、食宿等费用。同时,审批程序较为复杂。                                                                                                            

主持人那交通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呢?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庆华:我们将采取以下三项便民措施,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下放审批权限;二是就近属地学习培训,让“数据”多跑路,减轻驾驶员往来交通费、住宿费负担;三是优化办理流程,精减办理资料,直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随到随办、即来即办。            

我们承诺5月底前完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