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城关镇、九集镇、李庙镇、肖堰镇4个镇14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4日至11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城关镇大河村、王山村、张家营村、南背村;九集镇方家集村、泗堵河村;李庙镇刘坪村、石桩河村;肖堰镇杜家沟村、峰山村、高坪村、伏龙川村、西流坪村、苗家沟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熊章府同志作动员讲话,各镇联系14个被巡察村的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各被巡察村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联系被巡察村的镇党委班子成员、被巡察村全体党员干部、各小组组长、市县镇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熊章府指出,开展村级巡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严肃政治任务。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明确要求,五年内要实现对县委管理的所有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实现监督无死角。村级党组织作为党的神经末梢,是最贴近基层老百姓的一级组织,始终是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

熊章府强调,开展村级巡察是更好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乡村振兴和惠民政策的现实需要。党中央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精准扶贫、救灾救济、低保救助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能否严格落实,直接关系基层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巡察组开展巡察,就是代表县委广泛收集基层群众的社情民意,破解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中的“中、梗、阻”问题,让各项政策红利更多、更好的惠及基层老百姓,让群众最大限度的得利益、享实惠。

联系各被巡察村的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要求,各村党组织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各被巡察村党组织书记表示,将积极配合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我村开展巡察工作,认识到政治巡察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将本着对县委和县委巡察组认真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全力支持巡察组各项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将深入查找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按时报告整改情况,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城关镇大河村、王山村、张家营村、南背村;九集镇方家集村、泗堵河村;李庙镇刘坪村、石桩河村;肖堰镇杜家沟村、峰山村、高坪村、伏龙川村、西流坪村、苗家沟村工作60天左右。

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设专门举报电话:15872339305;0710-5678358,

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举报邮箱:nzxwxc002@163.com,

同时,在城关镇、九集镇、李庙镇、肖堰镇政府机关大门外、各被巡察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门口设置举报信箱,欢迎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各被巡察村党组织“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涉及前任“两委”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作者:湛晓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