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家大院“撤A”!警钟响起,南漳景区怎么办?

来源:南漳文化旅游

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

被称为“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的乔家大院

前不久因多方原因“跌落神坛”5A金字招牌被摘

那么问题来了?

↓↓↓

乔家大院为什么被摘牌?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景区存在以下六个方面的问题:旅游产品类型单一;过度商业化;交通游览方面存在不足;安全卫生投入不够;景区综合管理有待提高;资源保护有缺陷。

5A景区被摘星,景区开展自核自检~

乔家大院被摘星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A级旅游景区开展了复核工作。

针对以下复核重点进行自检:

1. 生态资源保护

2. 讲解服务

3. 厕所革命

4. 公共基础设施

5. 安全管理

6. 经营环境

7.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的通知》,对部分A级景区开展评定性复核,若审核不达标景区将面临摘牌风险。

摘牌有先例,评上A级不能飘~

为做好此次复核工作,8月14日,县文旅局副局长黄晓勇带领旅游股工作人员深入春秋寨景区,按照4A景区标准对景区逐项打分,对景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黄晓勇要求景区围绕“新、美、净、细、标”五个字做文章,做到三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完善景区软硬件设施。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根据检查结果列出整改清单,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督促景区进行整改,确保景区顺利通过省厅复核。

握着一手好牌,要打得漂亮才能对得起自然和历史赋予的独家旅游资源。

春秋寨景区位于南漳县东巩镇陆坪村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型于楚汉,因关羽曾于此夜读《春秋》而得名。

山寨三面环水,一面连山,是南漳古山寨遗址的典型代表。山寨之上,150多间石屋鳞次栉比,很是壮观,从空中俯瞰,整座春秋寨宛如山顶之上的长城,蜿蜒巍峨。

(作者:发布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