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受灾后续:爱心接力 让“伤心梨”变“爱心梨”

来源:襄阳三农

今天一大早,襄阳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再次来到了襄州区龙王镇廖湾村的受灾梨园。今天的梨园格外热闹,梨农张国选不再望梨兴叹,而是面带笑容,忙着卖梨。

今天四家爱心企业来到了梨园,自带工具、自带人手、自己动手捡拾梨子。在爱心企业的热心帮助下,短短两天时间,已经捡拾的4万斤梨销售一空。

公益帮扶梨农,我们在行动。近几天,襄阳广播电视台密切关注梨园受灾情况。通过融媒体直播、连续报道等形式,呼吁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单位奉献爱心,帮助受灾梨农度过难关。消息发出后,动力890微信公众号和《襄阳三农》电视栏目共接到100多个电话,收到一千多条留言。

昨天上午,爱心企业襄亿生态农业生态有限公司现场购买6吨梨,今天一大早,襄亿公司就已经安排货车,并自带筐子来拉梨。

章治国是食品行业商会会长,昨天在890《新闻下午茶》节目中,他听到大风天气造成梨农损失惨重的消息,立刻拨打了电话,现场认购五吨梨。同时,章会长还多方联系,带来了另外一家爱心企业。

伟星管业的襄阳总代理汪建伟了解到,梨园还有一大部分梨子快要烂在地里,没有人帮忙。所以今天汪建伟不仅来购买梨子,还自带工作人员、自备袋子、自己动手捡拾梨子。

几天前,张国选和妻子望着满地的梨,只能眉头紧锁,忧心如焚。在近三天时间内,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的及时帮助,让梨农们感受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就连张国选夫妻俩也没想到,这么多的梨子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销售一空。

截止今天,张国选和妻子捡拾出来的四万多斤梨已经销售完。剩下的十几万斤梨子还需要尽快捡拾起来,尽快销售。预计掉落的80万斤梨最终只能捡拾10万斤左右。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继续关注梨农,帮助梨农!

(作者:王成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