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樊城这个路口车辆一律右转!

来源:襄阳播报

眼下

横跨汉江的庞公大桥正如火如荼的建设

明年3月庞公大桥将全线通车

届时,市民可以驾车从樊城人民广场跨过汉江直达庞公新区。

不过,随着庞公大桥樊城段建设的推进,近期有车主就遇到了行车难题:从长征路由北向南行驶到长征路与解放路交叉口时,不知道能否直行或左转。

为此,昨天晚高峰期间,记者赶到长征路与解放路口发现,在长征路王子鞋城门前,地面上施划有直行和右转箭头,但路口前方并没有红绿灯,也没有设置禁行标志。

不少途经此路段的车主停留、观望,犹豫不决,不知该如何行驶。

车主刘女士我是直行,按常规来讲是可以走的,但是现在没有信号灯,我过来就看解放路的灯,但不知道能不能直行。车主卓先生我刚才在找红绿灯,还没找到呢。

据警方介绍,由于庞公大桥的施工建设,路口靠炮铺街一侧的信号灯此前已经拆除,原先的施工方案是将炮铺街两侧全封闭,但是考虑到周边道路的通行需求,交警部门还是将炮铺街两侧道路保留,作为一个微循环和应急的通道。

不过,警方明确表示,该路口从长征路往炮铺街方向禁止左转和直行。

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

从人民广场方向行驶到银泰路口时,车辆一律右转,有直行、左转需求的,可右转行驶到解放路与定中街路口再掉头前往。

从炮铺街往人民广场方向行驶时,也一律右转,到前方东风路与解放路口或拉美步行街路口掉头,保证路口的通行安全。

接下来,警方会将长征路一侧的直行车道改为右转车道,并增加禁止左转和直行的标志牌,引导车辆正确通行。

那么对于此前在路口直行和左转的车辆警方是否会进行处罚呢?

警方对长征路和炮铺街双向直行左转的车辆,只做提醒暂不处罚。

但要提醒在解放路上自西向东行驶到银泰路口时,一切社会车辆禁止左转进入长征路,仅允许公交车通行,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

另外,目前庞公大桥施工方正在对桥下道路进行排水管网和路面翻修施工,但由于炮铺街位于老城区,地下管线较为复杂,施工方正加紧建设。庞公大桥项目部副经理黄忠满表示,炮铺街与解放路口、中山后街路口、沿江大道路口正分期施工,预计在庞公大桥通车时一并交付使用,届时市民行车会更加便利。

此外,受庞公大桥施工影响,人民广场天桥下方,从天元四季城方向可右转进入人民广场。大庆东路过来的车辆也可以左转进入人民广场。

不过,长征路中医院往人民广场方向禁止直行,这里的绿灯箭头仅供非机动车使用,车主们要留意地面标线。

(作者:王成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