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又来了!襄阳人挺住,还有6天出伏!还有一个消息…

来源:襄阳之声

翻看日历表

我们现在处在末伏的阶段

还有6天才能出伏!

而在这最后的伏天

高温也不愿意放过我们

将承包整个末伏

气象部门预计:

未来三天,我省高温天气持续

今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在34—37℃

明、后两天还会有小幅上升,

局部甚至可达39℃以上!

具体天气预报

15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5日晚上:全省晴天。

风: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4-3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4-27℃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9-32℃

16日天气:全省晴天。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5-38℃,局部39℃以上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4-27℃

17日天气:全省晴天到多云,其中鄂西北、鄂西南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5-38℃,局部39℃以上

最低气温:西部22-24℃;东部25-28℃

具体到我市

未来三天

我市天气晴热

明天最高气温

高达38℃!

具体天气预报

襄阳今天下午到晚上:晴天,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气温:24到36℃;

明天:晴天;偏南风:2-3级,气温:25-38℃;

后天:晴天到多云。 偏南风2-3级,气温:25-37℃;

18号,晴天到多云,气温:26-36℃;

19号,多云有阵雨。

更可怕的是

未来几天不仅气温升高

且风向一转

由偏北风转为偏南风

偏南风刮来暖湿气流

闷热感会明显增强

高温天气

特别要注意这个“病”

什么是热射病?

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患者出现局部肌肉痉挛、高热、无汗、口干、昏迷、血压升高、咳嗽、哮喘、呼吸困难、甚至呼吸衰竭等现象,是中暑最严重的类型。死亡率非常高,可达40%至50%,对于50周岁以上的人,死亡率甚至达到70%左右。

预防中暑饮食物

*西瓜汁

*西瓜鲜外皮

*酸梅汤

*绿豆汤

*金银花

*菊花茶

*薄荷凉茶

*荷叶凉茶

易患人群

在高温高湿环境下进行高强度训练或从事重体力活的人群。

如何正确救助?

第一时间将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然后让其平躺、物理降温、补充水分(盐水最佳)等,同时及时拨打120急救。

如何预防热射病?

出现早期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头晕、口渴、多汗及四肢无力等症状,及时撤离高温现场。

避免高温下、通风不良处强体力劳动,避免穿不透气的衣服劳动,进食含盐饮料以不断补充水和电解质的丧失。

当高温下作业无法避免时,需改善劳动条件,加强防护措施,尽可能补充丢失的水分和盐分。

有易患倾向者应避免从事高温下工作。

对于需要长期在外劳作或工作环境闷热不透风的人,最好事先准备一些盐水、冰块等。

近期

湖北发生多起中暑事件

男子田间劳作时突然晕倒

日前,荆门63岁的许先生在田间劳作时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家人迅速将其送往当地卫生院。“检查发现,许先生昏迷,体温较高,多项生化指标严重异常,确诊为‘热射病:肝、肾、呼吸、中枢神经、凝血功能障碍、肌溶解’。”荆门市二医重症医学科主任卢波介绍。

经过呼吸机持续支持、持续血液净化、输注血浆血小板、物理降温、补充液体以维持体内环境平衡等一系列治疗,许先生终于脱离危险。

男子工地中暑,目前仍在昏迷中

7月28日晚间,47岁的肖先生因为中暑昏迷被送至十堰太和医院急诊科。据了解,肖先生是一名建筑工人,26日当天在工地上干了一天活儿,晚上回家路上突然晕倒不省人事。

经过检查,发现患者已出现脑部损伤、肺部感染、肝脏功能衰竭,凝血功能障碍,结合体检和相关检查,综合考虑确诊为劳力性热射病。这是十堰今夏中暑最严重的一例患者,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老人中暑路边晕倒

7月29日上午,武汉黄陂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一流浪老人晕倒在路边,城管队员紧急施救,给老人撑伞,喂水,擦拭身体降温,拨打110报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高温天气

注意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