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2019上半年全省事故多发路发布!襄阳司机都看看吧!

来源:云上襄阳

出门在外

交通安全一直是大家最担心的

近日湖北交警发布

2019上半年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其中就有咱襄阳?

以后经过这些路段可得十分当心!

2019上半年十大事故多发路

经过以上路段时

要格外小心啊!

上述路段事故多发原因有这些

为何316国道襄阳段事故频发?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科民警梁海舰告诉记者,其原因有多方面。

首先,316国道襄阳段所过之处多为城乡接合部,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意识较差,类似摩托车驾驶员无牌无证、不带头盔、行人乱走斜穿的现象严重。其次,国道周边村庄较多,村道与316国道的平面交叉路口也多,因此交通安全隐患大。再加之国道车流量大,通行的车辆类型繁杂,往往容易酿成交通事故。为了改变316国道襄阳段交通事故频发的情况,市交警支队此前曾采取了多项措施:对316国道采取了降速措施,将大车限速降为60公里,小车限速降为70公里;联合有关部门在316国道襄阳段增加了隔离设施、监控设备、区间测速设备,增设了多处红绿灯,以此遏制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同时,在316国道襄阳段沿线村组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市民安全出行。通过近年来的努力,316国道襄阳段的交通状况已有所改善。但交通安全的万无一失,更需要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习惯。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如果您是机动车驾驶员,开车时请务必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随意变道、加塞,遇有路口提前减速。如您是非机动车驾驶者或行人,请遵循右侧通行原则在非机动车道内通行,过马路时请务必按信号灯指示从人行横道处通行;没有斑马线的,需要仔细观察后再通行。

目前湖北省公安交管局正积极推动相关部门整改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途经这些隐患路段或类似路段时,一定要控制车速,谨慎驾驶!生命安全大于天!

(作者:都翔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