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开劳斯莱斯堵应急通道,医院:她不是孕妇【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封面新闻

女子开劳斯莱斯堵应急通道,医院:她不是孕妇 14日,一段“女子开劳斯莱斯堵妇产医院门口”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显示,一辆白色劳斯莱斯轿车停在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因排队问题与保安发生争执,并堵住应急通道。民警到达后,女子依然强硬,称每次到医院都走的应急通道。 随行家属解释,女子是孕妇,情绪比较容易波动。当日,该医院宣传办回应:视频中女子不是孕妇,来医院是挂妇科看病。(红星新闻)


硬新闻

1、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要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央视新闻)2、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部分暴徒围殴内地记者和游客等严重暴力行径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香港警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新华社)3、香港非法示威集会致979次航班取消 14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跨部门记者会通报,受非法示威影响,香港8月份游客人数,首5日下跌31%,在8月份的第二个5日,下跌33.4%,酒店个别入住率下跌3到5成。目前,已经有28个国家发出不同程度的旅游提示,对香港经济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人民日报)4、公安部:日前印发《关于2019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部署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通过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不断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央视新闻)5、国家统计局: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中国新闻网)6、人社部:近日发布通知,从8月10号至9月20号,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要求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就业帮扶。(央视新闻)7、国家发改委:为支持灾区做好应急救灾工作,下达浙江省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1.7亿元,专项用于灾区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中国新闻网)8、成昆铁路岩体崩塌24人遇险 14日中午,成昆铁路埃岱2号至3号隧洞附近突发山体崩塌险情,正在参与成昆铁路抢险清淤工作的24人遇险,其中11人成功脱险,搜救仍在进行中。(环球网)

          微新闻

1、救灾消防车被困 开锁公司要价翻十倍 13日,山东寿光,一救灾消防车进水,导致锁具故障。开锁公司开价500元,而平时费用在50至80元之间,最终收取300元。14日,寿光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对开锁公司顶格处罚5000元罚款,责令公司道歉并退还费用。(@时间视频)

2、玛莎拉蒂撞宝马案三人被批捕 7月3日,河南永城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交通事故,致2人死亡、4人受伤。目前,谭某某、刘某某、张某某3名犯罪嫌疑人已从重症监护室公安监管治疗转至公安监管场所羁押。8月13日,检察机关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3人批准逮捕。(@人民网)

3、滴滴美团被警告 上海市交通委、市通信管理局的联合检查人员对“滴滴”、“美团”等互联网出行平台进行了上户执法检查。“滴滴打车”平台在“吃到”550万罚单后,仍在为无资质的车辆派单。执法部门表示:再不整改将被下架APP。(“上海交通”微信公众号)

4、国泰航空解雇2名涉暴飞行员 国泰航空14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态“立即行动反对暴力”,称已解雇两名飞行员,其中一人涉及司法案件,另一人则涉及运作12日CX216航班时不当取用公司信息。(@国泰航空)

5、默克尔首谈离任后生活 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在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自己卸任后不会再参加任何政治活动,当被问及希望历史如何描述她时,她微笑着回答:“她尽力了”。默克尔此前宣布,任期2021年结束后不会寻求连任。(海外网)


囧新闻

1、东北虎横穿马路与市民对视:“你瞅啥” 12日,吉林珲春马滴达乡,一出租车经过201省道时,路边惊现一只东北虎,东北虎与车内人短暂对视后,横穿马路离开。14日珲春警方表示,因老虎未伤人,未作处理,当地经常有虎豹熊出没在路上。(@时间视频)

2、轻生男与邻居对唱后放弃跳楼 10日,广东佛山,一男子疑因家庭琐事欲跳楼轻生,他爬到7楼空调外机上后,被邻居发现。邻居提议与该男子对唱《偏偏喜欢你》。与此同时,消防员在楼下铺设气垫。唱完歌后,男子情绪逐渐稳定,最终被众人合力救下。(@梨视频)

3、重庆人避暑:坐冰桶打麻将吃超大冰棍 13日,重庆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9℃,重庆市民们花式避暑:在游泳池中,坐冰桶内打水上麻将,吃超大冰棍。一市民称,坐在冰桶里很凉快、很爽、安逸得很。(@新京报)


暖新闻

1、交警带上女儿雨中执勤 超强台风利奇马袭来,辽宁大连数日来遭遇强降水。大连中山区交警李皓,由于家中亲人生病在外地治疗,女儿没有人照看,雨情来了,他叫醒熟睡中的女儿,带着睡眼惺忪的女儿在黑夜中踏着雨水赶往第一线。(@新华视点)

2、消防员灭火发现自己快递后 收到200多斤零食 13日,常州溧阳消防员何潇收到30多箱、200多斤的零食。原来,何潇日前在高速上曾扑灭一辆突然起火并装有快递的货车,结果发现了自己的七夕快递。随后,好心的网友找到收货地址,寄来各种零食。最终消防员们将部分零食送到了当地福利院。(@新京报)


洋新闻

1、俄罗斯政府支持警方采取行动制止骚乱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13日表示,若未经当局许可的集会导致大规模骚乱,可将其定性为“有组织的骚乱”并予以制止。自今年7月20日起,莫斯科连续出现游行示威活动,其中3起是非法集会,疑有国外势力操纵。(央视新闻) 2、英国民众拟再度游行 呼吁脱欧二次公投 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定于10月31日。为表达不满,大批英国民众计划10月19日走上伦敦街头,参加新一轮大规模游行,要求举行二次公投,重新决定是否脱欧。(环球网) 3、韩国明年将造“轻型航母” 韩国国防部14日发布“2020-2024年国防计划”,提出从2020年起,开建可搭载F-35B战机的3万吨级大型运输舰。据韩国媒体报道,此为轻型航母。(海外网)

(作者:王成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