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九集人】九仙观村的领路人——李兴全

十多年前脏乱不堪的穷村子,现如今摇身一变,变成了获得广受赞誉的生态文明建设先进村。九集镇的九仙观村从脱毛的乌鸦变成了腾飞的彩凤,这一切都离不开村里的领路人李兴全。

说到九集镇九仙观村,就不得不提到十年前村民们的评价:村级组织空架子、村级事物乱摊子、集体经济空壳子。而现如今的头衔却是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进村”,襄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漳县“红旗基层党组织”等等,这都离不开九仙观村的领路人——李兴全。

李兴全从上任就立下誓言,一定要改变九仙观的面貌。无论是村里修路、修渠、挖堰、建房事事他都要冲在最前面。之前的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道儿宽了灯亮了,村集体收入涨起来了,村容民意大变样,九仙观村撒发出了久违的魅力。

在李兴全的思维中,生活好了不代表生活富了,在他的心里,一个个目标又立了起来。由李兴全个人牵头组建的九仙观村兴全农机合作社被授予“全国示范合作社”的称号之后,他的团队不断壮大。现网络农机手820人,拥有各类大中型农机863台套,服务农田面积1万多亩,社员年分红达1万多元。在他的带动下,村里还成立了民发养殖合作社,网络百头以上的养猪大户13户,5000只以上的养鸡大户12家,50亩上的养鱼大户21家社员均年纯收入达5万以上。但这些数据他根本不满足,近些年他又盯上了旅游业。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要干就要干出成绩。抱着这样的信念,李兴全跟村民协商,决定流转土地150亩扩大葡萄种植面积,采用立体种植方法,在有效的空间加钟桃子、习惯等水果,争取在两年后增加集体经济十万元以上。

李兴全介绍说,村集体葡萄园产业是2016年建设起来的,葡萄品种有100多种,目的就是要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村民富起来,集体经济强起来。

说到未来规划,李兴全说要把九仙观村达成造成在全市有知名度高的旅游乡村。同时,进一步加大村旅游设施建设,包括水上游乐园和休闲文化广场,让游客有吃的、有住的、有玩的。

湖北省南水北调先进工作者,湖北省劳动模范,襄阳引领科学发展观好书记,襄阳市劳动模范,南漳县优秀书记......这一个个军功章至今还没有停留住李兴全的脚步。

最为九仙观村的领路人,李兴全说,就是要多为人民服务,多把老百姓放在心中,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一花引得百花开。九集镇九仙观村支部书记李兴全用他的努力,带动了村民们的积极性,不仅让全村建设大变样,还让村民收入大翻倍。建设美丽乡村,心系广大群众,这样的领头人配得上“最美九集人”这个称号。

(作者:方荩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