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诗词学会开展“高铁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大赛采风活动

(全媒体记者  王蕾)6月26日,市县两级诗词学会开展“高铁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大赛采风活动,实地了解郑万高铁建设情况,为诗词创作积累丰富素材。

活动中,市县两级诗词学会会员代表参观了郑万高铁在建的汉江大桥、南漳站制梁场、高家坪隧道、长坪镇东园村园家湾易地搬迁安置点、保康县苏家岩隧道,每到一处,会员们认真细心听取施工方介绍,详细了解了郑万高铁南漳段建设、通车情况。

郑万高铁北起郑州东,途经河南许昌、平顶山、南阳、湖北襄阳、南漳、保康、兴山、巴东,南至重庆万州北,全长818公里,其中湖北省境内287公里。南漳段全长近55公里,途经九集镇、南漳经济开发区、城关镇、李庙镇、长坪镇5个镇(区)23个村(社区),其中桥梁总长28公里;共11座隧道,总长24公里;路基总长约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时。襄阳以北段工期3年,将于今年内建成通车;襄阳以南段工期6年,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

采风活动中,市县两级诗词学会会员代表切身感受到高铁的辉煌发展,对高铁事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炎炎夏日奋战在一线的高铁建设者肃然起敬。并表示会将参观了解到的素材应用到诗词创作中,精心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诗词作品,为高铁建设及我县的发展和对外宣传助力加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