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知识分子国情研修班到延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上)

(全媒体记者   杨庆)6月11日至15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南漳县知识分子国情研修班40多名学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学员通过实地听取专题讲解、参观图片展览、看影像资料,详细阅读相关史实介绍,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13年的艰苦岁月中为追求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和艰苦卓越的革命历程。

县水镜律师事务所工会主席聂晶说:以前只有在影片中看到延安的画面,这次亲自踏上了这片黄土地,才知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是如何在这里开创了新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要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本职工作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渗透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为深入了解延安精神,全体学员先后走进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面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朴实无华的文字、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动人心弦的故事,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县税务局风险管理股科员邱悦颖说:这一次更加真实接近的来到他们奋斗和工作的地方,也真正体会到了延安精神在这里的延续和发扬,现在正值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降费的关键时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也值得我们税务干部学习和运用到工作中去,我相信此次延安之行也会让延安精神,在我们的血液中慢慢流淌开来,我们能够更好的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县卞和小学校长曾秀群说:走进知识分子国情研修班,走进延安,让我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圣地延安的魅力,深切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坚持革命信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人格和工作作风,这片圣地深深的震撼着我、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做延安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课程导向,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学生打好人生底色,厚植红色基因,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南漳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