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知识分子国情研修班到延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全媒体记者   杨庆)6月11日至15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南漳县知识分子国情研修班40多名学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学员通过实地听取专题讲解、参观图片展览、看影像资料,详细阅读相关史实介绍,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13年的艰苦岁月中为追求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和艰苦卓越的革命历程。

县水镜律师事务所工会主席聂晶说:以前只有在影片中看到延安的画面,这次亲自踏上了这片黄土地,才知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是如何在这里开创了新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渗透到本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努力为法治中国添砖加瓦,做一名有责任心、有良心、有担当的律师。

为深入了解延安精神,全体学员先后走进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全体学员边听边看,深刻领悟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爱国主义的优秀传统,群众路线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为核心的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梁家河村,学员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知青淤地坝、知青旧居、沼气池、知青创办的代销点、缝纫铺和铁业社等,真实感受到知青插队时期的艰苦生活环境,体验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下乡的7年生活经历,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心为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

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学员经历了一场难忘的红色洗礼,坚定了理想,锤炼了信念。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泽华说,举办知识分子国情教育培训班,其目的就是激发全县党内、外知识分子真正能够回顾初心、砥砺党性,真正做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通过谈体会、谈见闻、谈感受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讲述“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爱岗敬业,认真履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