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奉献为普查 严谨细致求精准 ——记花石桥社区普查指导员李伶俐

(全媒体记者 符柳婵 程思豪 )她,虽然言语不多但笑容中饱含执着与自信,虽不是统计专业出身但出色的完成了社区第四次经济普查任务,她孜孜不倦、任劳任怨,勤劳的足迹留在普查小区的每个角落,她就是花石桥社区普查指导员李伶俐。

2012年李伶俐考入花石桥社区工作,刚到社区那会儿,她干的最多的是统计工作,不是统计专业出身的她,却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社区里的磨炼,让李伶俐迅速成长为单位的“顶梁柱”。在去年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刚开始的时候,社区领导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伶俐,他们认为,普查入户登记是个“磨人”的活儿,既需要耐心更需要与人沟通的技巧,把李伶俐这个“万能胶”放在普查一线最让人放心。

经济普查工作繁琐,任务量大。数据采集、查漏补缺等工作,既需要收集和审核大量的财务报表,还需要普查员能够熟练地操作计算机和电子终端设备,对个人业务能力是个不小的挑战。在经济普查工作中,她打交道最多的就是单位、企业和个体户。不管各种普查对象的态度怎么样,她都会面带微笑,一遍一遍的跟他们解释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

花石桥社区共划分四个普查区,12个普查小区,面对繁重的工作,李伶俐分秒不敢懈怠,时刻全力以赴,最忙的时候甚至三过家门而不入,纵然每天起早摸黑,加班加点周末不休,也毫无怨言。

李伶俐说,有时候一天要入户二十多家,有的业主白天没时间,只能利用晚上去入户,普查员把普查数据填报好以后,还要利用晚上时间进行汇总和审核,有时候忙到晚上十二点才能收工,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已经是家常便饭。

在普查工作中遇到最多的就是普查对象不配合的情况,几乎是“门难进、脸难看、表难填”,长期下来,有的普查员有些气馁,但李伶俐却从不放弃。

李伶俐虽是一个普查员,但也是个指导员,所以她必须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她的带领下,社区的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她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

通过李伶俐及其他普查员的共同努力,花石桥社区普查组共完成社区清查单位底册524家,清查登记个体经营户1687家,为完成经济普查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数据。

【记者手记】“对党忠诚、对人热心、做事耐心”,年过四十的她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用自己的执着、坚持,阐释了普查人的信念。用自己的一步步、一笔笔,圆满地完成花石桥社区经济口普查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