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 发展休闲农业

(全媒体记者  代延  王蕾)俗话说:“月是家乡明,景是家乡美”,在外闯荡多年的杨国军始终不忘家乡。他在小有成就后,毅然决定回到家乡,他把创业积累的资本,投入到家乡的“三农”发展上,发展休闲农业。

走进杨国军的苗木专业合作社里,绿树成荫,一颗颗桃子,挂满枝头,随风摇曳。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桃子也相继成熟,等待着游客的采摘。

杨国军介绍说:“桃子我们有几个品种,血桃、白桃、扁桃,还有五月桃、冬桃。”

上世纪90年代,在西藏打拼多年的杨国军有了不少积蓄。2007年,别离家乡多年的他回到南漳,和“树”结下了不解之缘。

杨国军说:“开始回来看到我们这儿荒山多,确实好多荒山都是茅草,想回来发展,想做绿化。”

杨国军先后在城关镇舒向湾村流转220亩土地,种植湿地松、海棠果等经济作物。如今,这些经济作物每年至少能给他带来20多万元的收入。

随着时间的推移,单一地发展经济作物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杨国军想着在合作社里种植些果树,增加收益,带动人气。2015年,杨国军开始种植桃树。为了让自家的桃子口感好、卖相好,作为一个果树种植门外汉,杨国军刻苦钻研,自学种植技术。

杨国军称:“我一个人慢慢摸索的,我一个人慢慢看书,有时候在别处学习下,看人家(是怎么做),回来后我自己又思考。”

经过反复试验种植,杨国军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已果树生长的方法。

杨国军说:“特色就是我们在别处学的大粪加香饼泡十天以后,每窝(桃树)慢慢的灌溉,这样(种出来)的桃子的味道,吃到香香的,又甜又香。”

除了种植桃树,杨国军致力于将合作社打造成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娱乐场所。在他的合作社里,不仅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苹果、香瓜、大樱桃,还能赏槐花、桃花,体验农家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