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南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5月21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南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秀琼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办常务副主任郑昌俊同志就切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宏同志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人员,南漳经济开发区机关及社会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各部门、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文书,部分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张秀琼同志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体现的是政治意识、政治觉悟、政治担当。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的巡察保障。

张秀琼同志强调,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希望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巡察有利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做到知责、尽责、履责、负责,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郑昌俊同志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忠诚履职、自觉担当。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新思想贯穿巡察全过程,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精准聚焦、持续发力。要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用好巡察成果。三是要切实履行责任,协作支持、良好互动。开发区党工委要充分信任依靠、全力支持配合县委第四巡察组开展工作,双方要强化互相监督,互相配合,共同努力,切实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和优秀的成绩,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巡察工作答卷。

刘宏同志表示,开发区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将站在讲政治、讲正气、讲纪律的高度,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性,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及时制定方案,明确时间、任务、责任人,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南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19年5月15日至2019年7月15日)设专门举报电话:15897950751;0710-5678195,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举报邮箱:nzxwxc004@163.com。同时,在经济开发区机关大门外、各村、社区设置举报信箱,在南漳县万丽富景商务酒店8519房间设置来访接待室,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