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护光明——记南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胡天勇

(全媒体记者:符柳婵 谢博闻 见习记者:代玮)胡天勇是南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从事眼科医疗工作30多年。他让20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让400多名精准扶贫对象得到医疗救助,他用精湛的医术、热忱的服务,让患者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血韧带大了以后晶体位置不稳定,所以就一直晃荡晃荡,但是现在影响视力的因素不是它,而是你的眼睛视神经不好,你看你上次做的晶体呈像,视神经是苍白的。” 在南漳爱尔眼科医院诊断室里,胡天勇坐在医疗设备前,耐心地为一名患者答疑解惑。

南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胡天勇: 现在我们医院里的白内障、青光眼,包括一些眼底手术都是由我亲自去做,多的时候可能一天白内障有二十多台,少的时候也有五六台。

胡天勇出生在宜城市的一个农村家庭。毕业后被分配到南漳县人民医院工作。他刻苦钻研眼科业务,很快就成为医院眼科的骨干力量。2011年,他辞去县医院工作,加盟爱尔眼科医院,并开始到全国各地参加眼科业务培训。

南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胡天勇:“通过辞职出去的这几年时间,感觉自己得到了很大的充实,并且我自己感觉到不管是手术还是诊断、诊治、治疗的经验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通过在外学习,胡天勇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于是,他萌生了在南漳开一家爱尔眼科医院的想法。在2017年9月,他如愿以偿。

南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胡天勇:“回来以后看到了很多南漳人确实需要我们一个比较专业、比较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机构。”

胡天勇陆续为医院添置先进的医疗设备,营造舒适的就医环境,从强化技术、管理起步,不断谋求创新突破。

南漳爱尔眼科医院医务科主任陈胜远:“胡院长的技术非常的高超,他学习新技术回来了会第一时间召集我们进行学习讨论,他会手把手教会我们手术。”

徐秀枝患白内障十多年了,右眼已经完全看不见,在一家医院曾做过一次手术,但失败了。后来,她听说南漳爱尔眼科医院医疗技术高超,就想过来尝试一下。最终,经过胡天勇的手术,让她重新见到了光明。

患者徐秀枝:“我就是抱着试试看的情况,我来了一问,胡院长说能做,做了后(感觉)还好,在视力上看的还怪清,我今天就准备出院的,好多了,一天比一天强。”

胡天勇还充分运用医疗技术优势积极加入到精准扶贫的行列。他多方筹集善款20多万元,与县慈善会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慈善光明行”救助活动,对全县眼病患者进行义诊,对贫困眼病患者进行资金救助。截至目前,已经有400多名精准扶贫对象得到了他的医疗救助。

南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胡天勇:“我们爱尔集团的宗旨是: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力。”

从医三十多年来,胡天勇共做了4万多例的眼科手术。由他主刀的2000多例白内障手术无一例并发症。在大家眼里,他是一个真正的眼科专家。他也将继续努力,开拓出南漳爱尔眼科医院新天地。

南漳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胡天勇:”今后的工作主要是从人才引进、技术培训、先进技术的更新、设备的更新换代这些方面下功夫,在3到5年内,把南漳爱尔眼科医院打造成为全国非常先进的眼睛诊疗机构,更好的为南漳人民服务。”

30多年来,胡天勇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用严谨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同事,用高超的医德和医术,诠释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铮铮誓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