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全媒体记者 张昊婷 刘少东)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县环保局、县城管局等20多个部门及蓝天救援队,在便河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项云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现场,各部门设立宣传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通过咨询解答、装备展示等方式,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地震、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安全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

市民冯德瑞说:“通过观看展板和工作人员的讲解,让我们相对应的了解了一些地震啊,火灾的一些自救的知识,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如果遇到了这种紧急情况,我们知道怎样去自救和互救。”

据了解,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各类灾害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风险和损失,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300多人,发放各种防灾减灾宣教资料3000多份。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昊婷 刘少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