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防震减灾宣传周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全媒体记者 程思豪)在第十一个全国防震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0日,由肖堰镇人民政府、县教育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在肖堰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及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县长柏遵国参加活动。

在肖堰中学,随着警报声的突然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正确引导下,全体学生一律弯着腰,手捂口鼻,迅速地从教室、宿舍等场所向操场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演练活动十分顺利。

肖堰中学学生杨自奎说:通过这次地震疏散演练,我学习到了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如果我遇到了一些突发情况,我能够灵活地运用这些知识,来进行自我救援。

随后,县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和县中医院相关人员分别向学生传授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高空救援技巧以及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相关知识。这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防震救灾意识,还提高了防震自救能力。

肖堰中学校长冯祖辉说: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我们肖堰中学地震灾害应急实战和参演人员的应急能力,检查了应急救援协调配合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应急演练作为常规工作,让全体师生随时有应急的能力和本领。

活动结束后,柏遵国一行实地检查了肖堰中学食堂安全卫生。并详细了解了校园发展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作者:全媒体记者 程思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