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启动白起渠环境治理工作

(全媒体记者 王鼎)5月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志远、副县长蔡春梅带领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乡镇负责人深入白起渠,就沿线环境治理进行协调督办。

这次环境治理将对白起渠渠系范围内的生活污水截污、生活垃圾清运、坟墓清移、违章建筑清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开展长渠工程产权和管理保护范围确权划界,对全长49.3公里的干渠栽植景观树,形成沿渠生态文化绿道,新建1.5公里的渠首与346国道双向四车道道路,在城区入口、高速公路等地,增设旅游指示牌。

郭志远一行实地查看了白起渠环境污染整治情况,详细了解了白起渠沿线生活污水截污、养殖污染清查等具体工作措施。并随即召开座谈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清单,坚持领导带头,亲力亲为,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白起渠环境治理,以铁的决心、铁的标准、铁的手腕打赢白起渠污染防治攻坚战,把“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这个金子招牌擦得更亮。

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