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全媒体记者 莫小林 都翔城)5月7日,县委书记王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曹祖金、郭志远、万筱青、程谦武、孙国强、谭本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鹏指出,全县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做到精神领会到位、职责履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把统筹抓好新时期审计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王鹏要求,审计部门要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不断拓展审计工作的广度、深度。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审计全覆盖,打造权威高效的审计委员会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敢于揭示问题,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全县经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王鹏强调,审计机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目标,严把政治关,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严把素质关,构建专业化审计铁军,严把整合关,优化审计资源。同时,结合我县作风建设担当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作者:全媒体记者 莫小林 都翔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