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峡里忙“救援”

5月28日,在县文旅局、县应急管理局、肖堰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精心筹备下,一场紧张有序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龙王峡景区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漂流河道上游突降暴雨,导致河道洪水暴发需要紧急转移游客。接到救援命令后,各小组反应迅速,分工协作,通力配合,按照灾害应急预案有序进行救援工作,先后开展多人渡河、抛绳救援、无动力划船、翻舟自救等多个项目救援,成功处置了各类水上突发情况,在既定时间内各演练科目全部顺利完成,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郑冬云介绍说:“今天我们在龙王峡景区举办应急演练活动,目的是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掌握更多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游客生命健康和企业财产安全。”

活动中,参训工作人员还观看了水上救援短片,进行了心肺复苏、消防救火等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作者:南小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