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通部工作组深入南漳县督导检查农村交通安全工作

(通讯员 薛鹏)11月3日上午,由公安部交管局、交通运输部、陕西保险行业协会法律事务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深入我县调研农村地区"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和农村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建设工程。

在清河管理区路长工作站,联合工作组详细查看了路长工作站及劝导员各项制度资料,认真听取了交警大队对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及路长、劝导员工作情况的汇报,就如何充分发挥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及“路长制”进行了探讨研究。

调研途中,联合工作组实地查看了我县G346国道胡营路段“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对我县公安局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推动公安交管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主任科员周力指出 “千灯万带”工程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项目,涉及单位要进行详细排查,综合分析研判,把设备建设在最需要的地方,最能方便群众交通出行安全的地方,要切实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治理水平。

在木元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联合工作组对劝导站违法劝导、隐患排查、安全宣传、保险理赔、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现场演示了“农交安”手机APP软件具体操作流程,要求劝导员们要充分利用“农交安”手机,做好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能够更加高效、精准的开展。

最后,联合工作组对南漳县扎实推进"警保合作"、路长、"两站两员"、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工程建设工作及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特别指出我县路长、“两站两员”建设工作“做的实、有亮点、有创新、效果好”,建议在做深做细和工作经验总结上继续努力,进一步深化警保合作,集中推进路长、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作者:谢博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