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抢行一秒 三人受伤住院

(全媒体记者 王鼎 通讯员 邓丽)“宁慢三分,不抢一秒”,是多年来交警对驾驶员朋友的忠告。然而,依然有人罔顾忠告、心存侥幸,在十字路口快车抢行,导致两车相撞,三人受伤住院。

9月4日6时左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队接群众报警,在城区发展大道和涌清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两货车相撞,有人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驾驶员王某说:“那个车不知道是怎么飚过来的,速度太快了,因为我拖的货很重,他把我拖到花坛里去了。”

驾驶员周某说:“两个车撞在一起了,最后突然间大脑清醒后,踩住刹车,才停下来,档杆都打掉了。”

经过询问得知,驾驶员王某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拉水泥板由东向西行驶,准备拉货前往南漳高铁车站工地。驾驶员周某驾驶小型货车,由南向北行驶,准备带工友一起前往工地干活。周某每天从此处经过,觉得车少、人少,速度快点,无所谓。

驾驶员周某说:“有时候踩离合就是怕红绿灯会突然间变化,黄灯变红灯,踩一下离合,速度冲起来更快。也许因为这个情况,抢了这一秒,发生了这个事故。”

周某抱着侥幸的心里,在没有任何减速的情况下通过十字路口,造成了这次事故的发生。

驾驶员周某说:“以后肯定是不会这样,以后不管是红灯还是黄灯,必须首先要观察,把远处看好了才能通过,这是一个很大的教训。”

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民警将依照相关法规对双方做出处罚。这正是:停三分确保安全,抢一秒抢进医院。

(作者:王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