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孙晓辉:本色

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护士长孙晓辉,是小护士心中的“好妈妈”、“好姐姐”,是领导眼中的“好帮手”。从事护理工作20多年来,她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疫情期间,她主动请战,向险逆行,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2月10日,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孙晓辉作为第二梯队的护士长进入隔离区。

在工作交接的三天时间里,孙晓辉迅速摸清病区的结构,进出病房的流程,防护用品的保管和使用,病区消毒,医疗垃圾废物的处理,药品设备的管理,医护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排班,病人的检查流程及饮食安排等等情况,及时将接下来的工作梳理的井井有条,使之迅速走上正规。

作为北区隔离区护理负责人,孙晓辉既是执行者,又是病区协调人。每天需要接打上百个电话。由于左手长时间的拿电话,左肘出现疼痛感,晚上躺到床上才发现自己的左胳膊已水肿。

在病区工作后不久,辽宁省医疗队进驻北区支援救治,孙晓辉积极做好配合,根据要求重新规划了各区的路线,进出入隔离区的流程,使流程更加细致规范。在护理工作交接中,因辽宁省医疗队对病区不熟悉,孙晓辉又一对一的进行带教,并制作了生动又形象的卡通图片,使得交接很快完成,她的护理团队和辽宁医疗队之间的工作配合得默契十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