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村来了工作队之六】五官山上年货节

来源:今日南漳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南漳县五官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湖北瀚水华地有限公司举办助力精准扶贫优质农产品采购活动,为当地农户增收创收搭建一个在家门口的平台,来自周边县市的 300多名游客齐聚这里,办年货、品美食。

在活动现场,“有机、绿色”是吸引购买力的一块响亮招牌。有机茶叶、有机食用菌、散养鸡、土鸡蛋等各类带着“有机”特色的农产品,组成了一道本地名优农产品盛宴,受到众多客商的青睐。

“市民陶金洪说:“我们今天是专门来买鸡和土鸡蛋的,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了,土生土长,品质很好,味道也很好,我们自己在树林抓的,吃的也比较放心。””“市民王顺凤说:“今天买到的是土鸡,很好吃,也很有营养。””

这些乡土年货都是由当地困难群众和合作社带来的,共有25种“三品一标”特色农产品,看着自家的产品热销,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

南漳县翡翠湾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德海说:“我们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带来更多的客户,他们通过我们的朋友圈、微博等平台了解咱们平常养蜂的过程,了解我们,从而带动合作社的发展,增加咱们困难群众的收入。”

这次活动,通过线下销售与线上销售相结合、爱心消费+扶贫相结合的方式,为贫困户增收提供服务和便利。

南漳县五官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胡传国说:“我们的目的就是把我们南漳优质的、无公害、有机的农产品输送到襄阳、武汉、十堰等大中城市,同时我们也帮助困难群众生产的这些农产品找到了一条更好的销售渠道,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实行多赢;另外一点是让我们的困难群众有一个发展产业的信心,同时让城市居民享受到我们南漳山区的优质农产品,为助力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活动共吸引来自襄阳、十堰,随州,潜江,武汉共300多名游客,当天现场销售额达15万元。

湖北瀚水华地生态农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韩峰说:“下一步,以五官山基地为基础,我们会向周边一些合适的地区,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方式,来通过消费扶贫这种方式带动乡村经济的发展。”


(作者:柳艳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