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调研督办精准扶贫工作

(全媒体记者 代延 )12月24日,县委书记王鹏深入李庙镇、长坪镇调研督办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办公室主任晏兆品参加调研。

在李庙镇南沟村,王鹏实地查看了村集体产业,详细翻阅了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和精准扶贫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大力宣传扶贫政策,把政策和老百姓的意愿结合起来,提高群众满意度。抓好扶贫产业的发展,认真研究产业发展方向,下功夫把产业做大做强,提高群众积极性,确保扶贫产业能够增收。

在长坪镇长岭村,王鹏与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亲切交谈,询问了长岭村在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当了解到长岭村今年遭遇干旱,人畜饮水出现困难情况后,王鹏现场与大家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时刻了解民情,掌握动态信息,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在“两不愁、三保障”上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不落一人。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返贫。

王鹏还到栎桦寨村、龙凤村和李庙镇、长坪镇财政所实地调研,仔细检查了扶贫档案和资金使用台账、并召开座谈会。

(作者:代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