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修通断头路 增强致富底气

(全媒体记者记者 王成波 程思豪)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漳县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并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加快贫困村主次干道建设的同时,还把精准扶贫的触角向贫困村大自然村庄延伸,高标准规划、硬化通组道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着力打通困扰农民致富“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把“致富路”“便民路”修到群众家门口,解决贫困村村民生产生活和出行难题。

(阳太坪村高山蔬菜长势喜人)

家住南漳县长坪镇阳太坪村村民韩仁满是高山蔬菜种植户,他告诉记者,阳太坪村通往外地一段泥巴路没有硬化之前,车辆通行十分不便。往年每到蔬菜销售的时节,他们都会十分焦急。

(阳太坪村村民正在采摘高山蔬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漳县交通运输局把解决断头路、泥巴路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积极深入一线,走村串户。通过摸查、商定,把修通阳太坪村断头路纳入了今年的修路计划,投资100万元,扩宽通村通组公路2公里,打通了阳太坪村通往保康龙坪镇“断头路”最后一公里,确保该村高山蔬菜等农副产品能“运得出,引得进,能致富。

(南漳县交通运输局打通阳太坪村“断头路”)

长坪镇阳太坪村党支部书记乔传规告诉我们:自从“断头路”打通以后,阳太坪村吸引了不少的外地客商,来这里种地种菜,明年阳太坪村的高山蔬菜计划发展到五百亩以上,让当地老百姓户平增收1万元以上。

(全县扶贫公路建设如火如荼)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南漳县交通运输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大力实施“公路+扶贫”“公路+产业”等多赢发展模式,加快建设“康庄大道”,实现骨干通道外通内联、县乡村道提级改造,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来抓。截至目前,南漳县共新建村级公路93公里,完成县乡道改造50公里,完成村道提档升级172公里。同时,全县扎实开展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新建“四好农村路”示范线路100公里,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重要支撑。

(作者:王成波 程思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