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渠的金色麦田

长渠,又称白起渠、荩忱渠,始建于公元前279年,距今已有2299年的历史。白起渠西起湖北省南漳县武安镇谢家台村,东至宜城市郑集镇赤湖村入汉江,全长49.3公里,灌溉面积涉及南漳、宜城30.3万亩农田,多年来,为保障灌区粮食增产丰收作出了巨大贡献。2018年8月,白起渠正式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并授牌,填补了湖北省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申报的空白,向世界展示了“文化襄阳”的靓丽名片。

眼下,正值农忙收麦、插秧时节,百里长渠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从空中俯瞰,麦田如同绵延起伏的海洋,与星罗棋布的民居交相辉映,展现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田园风光。


全媒体记者:廖楚雄 / 杨一帆 / 张迎鹏 / 方荩娅 / 柳艳林 /王磊






(作者:全媒体记者:廖楚雄 / 杨一帆 / 张迎鹏 / 方荩娅 / 柳艳林 /王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