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湖北南漳:带你走进“印象老家”

越来越快的都市生活节奏,让很多人在闲暇时希望逃离城市喧嚣,去乡村呼吸新鲜空气,闻一闻泥土的芳香,吃一顿无污染的农家饭菜,走一走广袤的土地,听一曲来自大自然的天籁……

湖北省南漳县印象老家乡村旅游区,就是一处悠然静谧的世外桃源。

乡村旅游区距离南漳县城不过10多分钟的车程,地处中国有机谷核心区,碧绿如毯的农田,淙淙流淌的河水,错落有致的民居,沿途的风光便足以让远离都市喧嚣的你心静下来。

通向村中深处的道路,有8条小溪穿过,据说八渡河的名称便由此而来。穿过乡土味浓郁的木质牌坊,走过晃晃悠悠的绳索吊桥;看似简陋的土坯房里面却是精心布置的精品民宿,陈列着各种旧时生活用具的乡村民俗博物馆里大都是你未曾见过的物品;密得不见阳光的瓜果架下,奇形怪状的蛇瓜、长柄葫芦让人大开眼界……每到一处,总会给你惊喜,让你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一摸,实实在在去感受不一样的乡村生活模样。

昔日印象里的乡村游,不过是吃吃农家饭,看看农家景。而如今,以印象老家为代表的三产融合观光项目已在中国有机谷核心区——南漳遍地开花。普通的乡村生态观光和生活体验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如何让乡村游托得住致富梦,载得动乡愁,是如今有机谷区域内发展三产融合观光项目的着力点。

(作者:谢博闻 王鼎 杨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