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开展容错纠错 为干事者担当

(通讯员 郝兴锐 叶世坤) “危正明同志,组织上考虑你在问题出现后,能够认识自己的错误,积极进行整改。同时,城关镇党委对你平时工作表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你是个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干部。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你从轻处理,给予诫勉谈话,希望你汲取教训,筑牢防线,轻装上阵,干事创业。”近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集东对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危正明进行了诫勉谈话。

据悉,经调查发现,城关镇党委副书记危正明在分管精准扶贫工作期间,该镇从财政扶贫资金专户列支招待费,违反了《湖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

“我对这个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扶贫政策把握不准,资金使用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违规列支招待费,我向组织检讨,诚恳接受组织处理。”危正明诚恳地认识了错误,并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及时采取了补救措施,主动挽回损失,纠正了违规列支的招待费。

敢于容错纠错,为干事者担当。县纪委调查组负责人表示,根据湖北省纪委《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第二条“可以从轻、减轻的,即从轻或者减轻处理”第一款“工作中出现失误,造成一定损失或不良影响,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有效换回损失或消除不良影响”的规定,综合考虑危正明的认错态度、补救措施、一贯表现等情况,对危正明予以容错纠错,体现了县委、县纪委对工作失误者的宽容,为担当有为干部担当,激励干事创业。

“感谢组织的关爱、教育和警醒,请组织上对我多扯袖子、多拉衣角。今后,我一定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增强规矩意识,把组织的关爱化作动力,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关爱。”危正明感激地说。

(作者:指挥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