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摩托侧翻起火,只因忽略了这个细节……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通讯员 郑威)今天(7月17日)上午九时许,在曾宋路,戴师傅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为避让一辆小轿车发生侧翻,导致油箱内刚加满的油漏出而引发起火。高坝洲镇专职消防队闻讯,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将火扑灭。尽管如此,但由于错过最佳扑救时机,三轮摩托车最后还是化为一堆废铁。

后经确认,起火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三轮摩托车车速过快,迎面遇上小轿车,避让不及造成侧翻;另一方面是加油过多,油箱盖密封性较差,导致溢出汽油遇高温引发着火。目前,戴师傅受轻伤已送至医院救治。

夏季车辆加油时,千万不要加满,加油过满,油箱剩余空间不足,可能引起火花塞被“淹”,影响行驶性能,加到油箱容量的七、八成即可,这样不仅可以保障安全,还可以减轻负重,并能减少因挥发而造成的浪费。此外,车辆油箱上,均有一个通气孔,夏天汽油受到高温膨胀,如果加油太满极可能发生溢油,溢出的汽油遇到明火(如烟头)或因静电反应很容易引发火灾甚至爆炸。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